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11月全球制造业PMI降至48.7% 面临较大收缩压力

2022年12月07日09: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11月全球制造业PMI降至48.7% 面临较大收缩压力

  中新社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6日发布数据显示,11月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8.7%,较上月下降0.7个百分点,连续2个月低于50%。表明在疫情、地缘政治冲突以及货币政策趋紧等多重因素冲击下,全球制造业呈现继续下探走势,仍面临较大收缩压力。

  分区域看,11月,欧洲制造业PMI为47.6%,较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结束连续10个月的持续下降走势,但指数连续4个月运行在50%以下。显示欧洲制造业快速下行趋势有所缓解,但指数仍在低位,欧洲制造业保持弱势运行格局。地缘政治冲突僵局仍未打破,对欧洲经济影响仍在发酵,欧洲经济衰退风险并未消除。

  11月,美洲制造业PMI为48.8%,较上月下降1.3个百分点,自2020年6月以来,首次降至50%以下。9月份以来,美国制造业呈现快速下探走势,因此影响了美洲制造业的整体走势,也增加了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风险的担忧。

  11月,亚洲制造业PMI为49.4%,较上月下降0.9个百分点,连续2个月下降,自2020年8月以来首次降至50%以下。在疫情和全球经济需求收缩等因素的影响下,亚洲制造业也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同期,非洲制造业PMI连续小幅上升,连续2个月略高于50%,制造业有所恢复,但仍具有不确定性。

  分析认为, 当前影响全球经济复苏的主要因素并未出现实质性改善,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地缘政治冲突僵局没有改善,世界主要国家面临不同程度通胀压力等因素,制约全球经济恢复动力,全球经济持续下探格局没有改变。(完)

(责编:赵竹青、陈键)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