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又是一年春运时 人民网记者现场直击北京地区春运首趟首发列车(图)【8】

2023年01月07日10:5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北京地区首趟春运列车的旅客在候车室内等候检票。人民网记者 于凯摄
北京地区首趟春运列车的旅客在候车室内等候检票。人民网记者 于凯摄

人民网北京1月7日电 (记者乔雪峰)2023年1月7日早晨5点34分,随着北京首趟首发G6701次列车缓缓从北京西站12站台发出,2023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

国铁集团北京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23年春运今日正式启动,自1月7日至2月15日,为期40天。北京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2159.6万人次,其中,北京地区预计发送旅客993.4万人。预计旅客出行高峰日为1月18日,预计发送旅客68万人,其中北京地区预计发送旅客38万人。

据该负责人介绍,2022年12月30日刚刚开通的京唐、京滨城际铁路将迎来开通运营后的首个春运,京张高铁开往崇礼、太子城方向的列车将迎来冬奥会后首个滑雪季。

北京局集团公司北京西站党委副书记梁兆钰接受采访时表示,为迎接春运,铁路部门在安全保障、优质服务、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好了充足准备,为广大旅客提供平安、有序、温馨的乘车体验。  

记者走进G6701次列车,看到5车长廊上悬挂着回顾2022的海报,一年来的发展变化浓缩在一张张图片里,让人百感交集。许愿墙上写满了旅客对2023年的美好期望,列车长为旅客送上吉祥兔胸针小礼物和温馨祝福,喜庆的车厢内充满了着温暖祥和的气氛。

据石家庄客运段倾心乘务组列车长高敏介绍,为满足旅客春运出行需求,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铁路部门充分做好大客流的安全预想,同时通过更新服务理念、提升服务形象、优化服务内容,不断提升旅客的乘车感受,使旅客切身感受到智能高铁的优质服务。

(责编:郭思邈、高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