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2022年财经专题>>大学生就业“护航计划”

安徽出台20条举措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01月12日09: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合肥电  (记者游 仪)近日,为健全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体系,安徽出台《关于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对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政策进行再完善、再升级。

  《措施》立足产业发展需求,提出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构建产业集聚平台、深化市场供需对接、提升产业发展质效、优化行业发展环境和建立健全保障机制等六个方面政策措施,推动安徽省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一方面,实施人力资源服务业“锻长补短”行动计划,到2025年,培育100家以上有核心产品、竞争力强、创新发展、诚信服务的5A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另一方面,支持各地建设有特色、有规模、有效益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到2025年,全省建成国家级和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8家以上。

  此外,建立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白名单”。引导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主动对接安徽十大新兴产业及重点企业,开展“组团式”“一条龙”“点对点”的用工保障服务,促进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深度融合。统筹推进劳动力市场、人才市场、零工市场建设,对服务成效明显的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各地给予10万元一次性建设补助。

(责编:曹淼、李源)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商务部:保障春节期间市场供应 提倡无接触服务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 (记者赵竹青)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重点机构和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商务部消费促进司一级巡视员耿洪洲表示,春节是消费旺季,商场超市客流量较大,商务部将加强市场监测预警,指导商贸流通企业加大备货力度,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 同时,商务部严格按照“乙类乙管”总体方案,落实不断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要求,制定了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等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操作指南,明确防控制度、环境卫生、员工卫生防护等要求,指导行业做好防控工作。…
国家邮政局:督促指导邮政快递企业对医疗物资邮件快件进行优先投递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 (记者王连香)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重点机构和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边作栋表示,当前,群众药品寄递需求迫切,从近期调度的情况看,各地、各企业每日寄递的医疗物资量都很大,为做好重要医疗物资邮件快件的寄递服务保障,国家邮政局将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凝聚部门合力。第一时间会同商务部召集快递企业和电商企业进行集中的调研会议,在摸清问题的基础上,与商务部联合印发通知,对于持续加强医疗物资动态监测、采取多种手段保证医疗物资、邮件快件的优先处理,以及制定有效措施做好医疗物资配送,细化了相关工作要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