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传递暖心服务:人民网“防疫互助平台”情牵老弱人群

2023年01月14日14: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4日电 (黄盛)“我们领到西瓜霜了!”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的村民收到了人民网“防疫互助平台”邮寄的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桂林三金药业”)提供的西瓜霜喷剂、玉叶解毒颗粒等药品。同样通过人民网“防疫互助平台”收到药品的还有河北省滦平县、平乡县、魏县,河南省虞城县及山西省平顺县。药品将重点面向农村地区,兼顾县域层面的基层社区和老年人等群体。

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收到桂林三金药业的捐赠。受访者供图

为了助力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人民网发起了“农村防疫公益行动”,号召社会各界力量联合起来,为农村地区和县域社区的重点人群提供防疫相关的公益支持。平台重点面向农村地区,兼顾县域层面的基层社区,针对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患有基础病和慢性病的人群,搭建起近距离社区、村组间的互助共享信息平台。

近期,一些爱心企业向平台来电咨询,表示愿意提供帮助。其中,桂林三金药业积极响应,加入人民网发起的“农村防疫公益行动”,并通过人民网“防疫互助平台”捐赠了新冠病毒感染治疗相关的药品。

“最近药品需求量激增,订单供不应求,我们开足马力生产,全力保供。同时,我们加入人民网‘农村防疫公益行动’希望能够尽己所能帮助更多的人,尤其是农村地区。”桂林三金药业负责人表示,11月以来,公司生产的玉叶解毒颗粒、西瓜霜含片、感冒清热颗粒等9大类与新冠病毒感染治疗相关的药品出现较大市场需求,公司通过物料调配、班次调整、产能优化等措施加快防疫药品的生产、储备和供应。其中,治疗口腔咽喉炎类产品,如西瓜霜系列等13条生产线实行三班倒生产,日产量超过2000万片(支),全力保证所有药品平价供应市场。

活动为社区医务工作者送上“人民好医生防疫包”。北京交通广播供图

春节前夕,人民网·人民好医生客户端还联合北京交通广播推出了“爱就在一起 暖心2023健康公益行动”,正陆续为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公交人员、医务人员、铁路工人、快递小哥等群体送上“人民好医生防疫包”,送去暖心关爱。

相关链接

人民网发起“农村防疫公益行动” 诚邀各界伙伴加入

搭建爱心桥梁:人民网“防疫互助平台”传递温暖和力量

(责编:王震、吕骞)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