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玉兔”来拜年!国家航天局公布玉兔二号最新工程图片

2023年01月22日09:0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玉兔”来拜年!国家航天局公布玉兔二号最新工程图片

  兔年春节来临之际,国家航天局1月21日公布了玉兔二号最新工程图片,向华夏儿女送上新春祝福。

  前50个月昼玉兔二号月球车月面行驶轨迹图,行驶距离累计1455.2米,距离嫦娥4号着陆器的直线距离865.1米。(国家航天局供图)

  伴随着辞旧迎新的喜庆,当第一缕阳光铺洒在月球背面,玉兔二号月球车和嫦娥四号着陆器分别于1月15日和1月16日自主唤醒,迎来第51个月昼工作期。

  第51月昼上午期间(2023年1月18日),当玉兔二号月球车行驶至LE05103点时,搭载在月球车上的全景相机对月球车周围360度环拍,该图由全景相机环拍图拼接得到,图中可以看到月球车留下的车辙。(国家航天局供图)

  第51月昼上午期间(2023年1月18日),当玉兔二号月球车行驶至LE05103点时,全景相机拍摄的月面图像。其中,左图为月球车留下的车辙图像,中图为距离月球车约4米处的一块石头,大小约为25厘米;右图为距离月球车约37米处的一个小型撞击坑,直径约5米。(国家航天局供图)

  目前,玉兔二号已经工作超过4年,目前已累计行驶近1500米,对外发布各级科学数据超过940.1GB。(记者胡喆)

(责编:赵竹青、李楠桦)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