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记者新春走基层

组图:看福利院老人们“晒”幸福时光

2023年01月22日14: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月19日,在福利院养老的刘小兰老人向记者“晒”幸福时光。康磊摄

人民网福州1月22日电 (许维娜 钱嘉禾)“挥毫泼墨”画鸟、制作“兔”形新春饰品、品尝“福”味美食……1月19日下午,记者实地探访福建省福州市社会福利院,老人们衣着整洁,聊天、绘画、做手工,其乐融融。

“我们在这里有什么困难,医护人员都会尽量给予帮助。”82岁的刘小兰老人2018年住进福州社会福利院,谈到入住感受,她赞不绝口。

“这里生态环境好,还有专门的书画室,可以说住在这里身心愉悦,幸福感满满。”81岁的高鹤鸣老人兴奋地感慨道,福利院生活让大家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每一天都无比充实。

记者了解到,福州市社会福利院目前共入住了234位老人。其中,有203位将在福利院度过今年春节。2023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这里已为老人们准备了充足的水果、粮油、休闲食品等年货,年夜饭也准备就绪,以喜庆的面貌红红火火迎新春,到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

(责编:赵竹青、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