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农业农村部:2022年我国远洋渔业产量稳定在225万吨左右

2023年02月15日08: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5日电 (记者李栋)记者从农业农村部获悉,2022年我国远洋渔业产量稳定在225万吨左右,约占国内海洋鱼类产量的30%。

在近日举行的农业农村部远洋渔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农业农村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远洋渔业积极推进转方式调结构,在产业规模、治理能力、对外合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十年来,远洋渔业生产稳步发展,规范化、绿色化水平显著提升,为丰富国内水产品市场和促进合作国家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农业农村部印发的《关于促进“十四五”远洋渔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到2025年,远洋渔业总产量稳定在230万吨左右,严格控制远洋渔船规模,区域与产业布局进一步优化,远洋渔业企业整体素质和生产效益显著提升。

该负责人表示,要实现远洋渔业高质量发展就要推动全产业链、规模化聚集发展,提升质量效益,培育现代远洋渔业企业。

在监管方面,要持续加强规范管理,继续开展监管提升行动。“同时,要坚持开展公海自主休渔,加强资源养护,深化多双边渔业合作,促进远洋渔业可持续发展。”该负责人说。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远洋作业渔船共有2500多艘,已与30多个国家开展了渔业合作。

(责编:王连香、吕骞)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