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提振消费信心 业界创新举措护航食品安全

2023年06月01日14:3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日电 (记者乔雪峰)食品安全大过天。近年来,随着食品安全领域一系列措施的出台实施,我国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如何保障产品品质并得到消费者的认同变得越来越重要。

为积极营造让老百姓吃得健康、吃得放心、吃得安心的食品安全环境,全国各地多措并举深入推进食品安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满意度。同时,越来越多的行业企业,也通过打造“透明工厂”等诸多方式,与消费者面对面,让消费者能看到产品的制作过程,对产品的品质有进一步的了解,进而提振消费者信心。

有关业内人士表示,食品安全是当前的重中之重,公开透明,勇于接受公众监督,是行业企业向公众展示硬实力最直接的一种方式,只有这样才能赢得消费者的认可。

近日,统一老坛酸菜四川供应商道泉工厂迎来了一批客人,他们在现场体验老坛酸菜的生产全过程,了解产品的制作工艺以及对制作过程进行监督,十年来,共接待超过三万名消费者进厂体验。

记者了解到,对于不能亲自前往工厂参观体验的消费者,可以通过扫描酸菜包上的二维码来查询酸菜包的生产厂、坛房实景等信息。此外,还开通了统一企业生产厂+酸菜包厂的直播或回放,以实际行动让工厂变得更“透明”,接受广大消费者的监督。与此同时,统一企业同期发布了老坛酸菜牛肉面的全新产品包装以及全新IP形象“统一老坛爷爷”。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维护食品安全关乎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有专家表示,如今,开放工厂参观等方式让产品制作过程变得很“透明”,消费者可以与企业近距离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双方的情感信任度,增加了产品品质的进一步提升。

该专家表示,相信在多方的努力下,我国食品安全状况会变得越来越好,无论工厂透不透明,社会各界监不监督,产品品质都会得到保障,让老百姓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责编:王连香、高雷)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