証監會緊急部署雅安地震資本市場抗震救災工作--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証監會緊急部署雅安地震資本市場抗震救災工作

2013年04月21日14:14    來源:人民網-股票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21日電 (記者 楊波)四川雅安蘆山地震發生后,中國証監會高度重視,立即啟動應急預案,會黨委迅速對抗震救災工作進行安排部署,要求証券期貨系統相關單位和部門全力做好抗震救災工作,盡快摸清受損情況,採取有力措施維護人員及財產安全。同時,各証券期貨經營機構要採取得力措施,做好金融服務工作,上市公司要按照規則披露相關信息,維護好市場的安全穩定運行。要按照地方黨委、政府的統一部署及國家地震應急預案的要求,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全力投入抗震救災工作中。

四川証監局第一時間聯系雅安地區上市公司及証券期貨營業部,要求及時核查了解人員、場所、基礎設施及信息系統等地震受災情況,並指導鼓勵相關機構履行社會責任,積極參與抗震救災。同時,四川轄區相關証券期貨經營機構做好保交易、保安全、保穩定相關工作,按照應急預案及相關要求開展了聯網測試,確保正常開市交易。滬深証券交易所也按照要求,指導相關上市公司做好信息披露工作,維護投資者合法利益。

據了解,為保障廣大投資者及時獲取信息,四川轄區相關上市公司將及時發布公告,按規則做好信息披露工作。四川轄區所屬証券期貨經營機構,特別是雅安地區的3家証券營業部經聯網測試,非現場交易均能夠正常進行。考慮到地震災區余震不斷及建筑物受損情況,所屬証券公司也正在以短信、電話、郵件等方式對客戶進行回訪,逐個了解確認客戶情況,建議投資者近期盡量採取非現場交易方式,以保証人身安全。

地震發生后,四川轄區上市公司、証券期貨經營機構積極參與抗震救災。多家上市公司第一時間派出車輛、調撥設備參與救援,組織急需藥品趕赴災區,積極參與道路搶通、救援保障、人員搜救工作。據了解,相關証券期貨經營機構也正在積極籌措救援物資准備運往災區。

下一步,中國証監會將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統一部署,繼續全力做好資本市場抗震救災和災后重建各項工作。

(責編:呂騫、楊波)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