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華鑫錢斌:下半場布局“十倍成長股”--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大摩華鑫錢斌:下半場布局“十倍成長股”

2013年07月01日08:07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面臨中考以及即將到來的下半年行情,成長股能否延續上半年的火爆、創業板行情是否已到頂、市場風格轉換又能否真正到來?北京商報記者就此專訪了大摩華鑫基金投資部總監,大摩成長、大摩領先基金經理錢斌。

  他指出,成長股行情將會貫穿全年。“周期股的黃金時代已經逝去,市場正在進入一個以新興和消費為代表的新時代。我們要尋找的就是,有十倍增長空間的成長股。”

  銀河數據顯示,截止到5月31日,大摩成長基金今年以來淨值增長29.42%,居同類產品前1/10﹔過去6個月淨值增長更高達44.5%﹔過去一兩年業績表現也均居同類產品前1/5。不俗的業績表現正是源於錢斌對於優質成長股的不懈追尋,他表示,以成長股為投資主線的市場風格將延續,將堅定持有優質股票,定期跟蹤上市公司業績變化,這是最適合其自身的優選投資策略。而在這些個股的選擇上,錢斌也有自己的一些更細微的偏好,比如他更偏好於挖掘市值100億元左右,且有核心競爭力的可持續成長的公司。他認為,這類公司最有可能成為長期戰勝市場、獲取超額收益的原動力,就像2004年的蘇寧電器、2006年的上海家化

  面對經濟增速下滑、內外需求放緩等多種挑戰,錢斌認為靠投資拉動經濟的時代已經過去,現在是以新興和消費為代表的成長股的時代,成長股大幅上揚是趨勢所在。對於今年下半年市場,錢斌認為在市場轉型“陣痛期”,成長股依然是較好的投資標的。他指出,符合政策導向和經濟轉型的成長板塊將繼續演繹結構性行情。具體操作上,將在長期持有核心重倉配置的基礎上,適時順應市場走勢參與一些主題投資,力爭在核心配置尚未有所表現時能夠保持同業平均水平。而在當下的市場,錢斌表示比較看好互聯網電視、互聯網金融以及擁有廣闊成長空間的醫療保健等投資品種。

(責編:楊曦、楊波)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