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中小板企业公司治理比大企业好--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郭树清:中小板企业公司治理比大企业好

2012年11月28日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11月28日电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28日在财经杂志举办的《财经年会》上表示,最近做的一个调查显示,中小板的企业公司治理比大企业好。国有控股的大企业在公司治理方面得到的综合评分还是偏低,必须正视这个问题。

  郭树清表示,打破行政垄断非常重要的就是要把国有资产资本化,实现国有资产、国有资本更好的流动。同时,也促进完善企业公司制度,增强国有经济的活力。必须完善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国有经济的改革。通过将国有资本的资本化和实现管理运营的企业化、市场化,会大大增强国有企业的竞争能力,改善公司治理结构,增强国有资本的活力。(中新网证券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