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锐风电休假门升级:员工跪求“被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华锐风电休假门升级:员工跪求“被裁”

2012年11月28日17:2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风电设备制造龙头企业华锐风电的“休假门”风波不断升级。昨天下午,由于不满公司给出的停工待遇方案,20余名研发部员工跪在公司总部大楼外的人行便道上,打出横幅,声称要向公司老总讨说法。其中多名员工还在寒风中脱掉了上衣,引发路人围观。

据当事人介绍,在北京的“带薪休假”员工周一晚上接到公司通知,被告知公司要退掉租用的几层办公楼,取消他们的工位,让他们周二来办公室收拾个人物品。“工位都没了,还谈什么复工?”这些员工认为,公司没有承诺何时复工,所以只是拿放假当幌子,实则想迫使待岗员工自己提出离职,逃避裁员所需支付的补偿金。

周二上午,部分员工与公司领导进行谈判,结果再次不欢而散。10时许,员工们开始在总裁办公室前的走廊里聚集。一个多钟头后,公司派人对员工进行拍摄,员工与拍摄人员发生争吵。这时有员工提议到总部楼外打出横幅。

12点多,员工在中关村大街文化大厦外拉出横幅,上面写着“华锐不裁员,月薪就1000,员工不同意,爱咋地咋地”等标语。几名情绪激动的年轻男员工还赤裸上身,要求公司总裁尉文渊“给个说法”。公司派人出来交涉,员工又与公司来人发生肢体冲突。直到将近2点警方和海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负责人赶到现场调停,员工才重新回到楼里。

一位参与“裸跪”的员工对记者表示,只要公司给出一个合理的补偿方案,他们就不会再采取这种过激手段维权。“1000块钱在北京怎么生活?研发的同事全部有研究生以上的学历,大部分是刚刚毕业或刚在北京安顿下来的男同事。公司知道,时间长了我们肯定会自己找工作,那样公司就躲掉裁员的补偿金了。公司这样太不负责了!”

当天下午,海淀区人保局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与公司领导层和员工谈话。谈话具体内容劳资双方都拒绝透露。

针对这一事件,华锐风电媒体宣传总监王文表示,希望员工通过合法途径解决分歧,不要因一时激动做出不理智的行为。她说:“公司会妥善处理停工事件。作为一家上市企业,华锐风电的每个举动都有董事会和股民的监督。一定会想方设法妥善处理这件事。”(实习记者 张品秋)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