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住建委:北京房价不具反弹条件--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住建委:北京房价不具反弹条件

2012年11月28日17:2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在售商品住房超过5.4万套 9000套审批后即将入市

针对近日楼市流出的“房不够卖”传言,昨日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北京市商品住房市场供需关系一直稳定,全市目前还有超过5.4万套在售商品住房,未来还将严格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长期不动摇。因此房价不具备明显反弹条件。

近日媒体报道称,由于多个项目出现了“一房难求”的局面,需要找开发商“走关系”才能买到房,并据此预测,房地产市场将迎来新一轮涨价潮。

对于“供应不够”的传闻,市住建委进行了回应。根据介绍,目前全市还有超过5.4万套在售商品住房,9000余套商品住房正在预售审批之中,有望年底前形成实际供应。同时,全市开工未预售商品住房项目还有1200万平方米,其中很多项目预计明年上半年可以形成实际供应。国土部门也在加大普通商品住房供地力度。可以预见,明年住房供应仍将保持稳定。

网签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本市11月已成交7100套普通商品房,日均成交270套,低于今年3月到10月日均约290套的水平,也是在今年8月日均签约349套以来连续3个月下滑。同时,居民首次购房比例稳定在90%左右,投机投资性需求持续得到有效遏制。

“数据显示,本市的房地产市场基本处于动态平衡之中。”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说,本市将继续严格执行包括住房限购政策在内的调控政策,遏制投机投资性需求,则将作为楼市调控的一项重要工作长期坚持。“我们提醒市民可以查询公开数据再决定是否买房,盲目听信传闻就出手购房存在较大风险。” (记者 赵莹莹)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