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一定要形成创新和资本市场良好对接机制--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郭树清:一定要形成创新和资本市场良好对接机制

2012年11月28日20:24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 章斐然)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财经年会-2013预测与战略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资本市场与科技创新关系密切。他说“除了主板、创业板以外,新三板和区域股权市场,包括私募企业债,一定要在中国形成科技、创新和资本市场良好的对接机制”。

    郭树清主席表示,中国人不缺乏创造能力,但是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不足抑制了主观能动性的发挥。他说,有些项目可以靠国家号召、补贴或直接财政拨款,但是很多项目不能因循此法。“国家给的钱多了并不意味着就有结果、有效果,有的时候可能恰恰相反,钱越多,效果越不好。所以怎么发挥调动个人的积极性、企业的积极性,使研发小组、研发团队发挥作用,知识产权保护就非常重要了。”

    在资本市场推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据郭树清主席介绍,最近中国证监会与国家科技部合作研究,旨在推动在科技园区对企业和大学研究所的研发成果进行确权、认定。他表示,较早地将研发成果算作股权可以避免企业将来发展上市后内部出现的不平衡心理,在一定程度上间接减少内幕交易的发生。

    他表示资本市场与科技创新关系密切。他说“除了主板、创业板以外,新三板和区域股权市场,包括私募企业债,一定要在中国形成科技、创新和资本市场良好的对接机制。如果没有这个机制,我们经济的前途、民族复兴的命运都会受到极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章斐然、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