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拉阳 行情未到转折的时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强势拉阳 行情未到转折的时点

2013年01月14日12:0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从本轮反弹中的量能配合、筹码锁定性以及市场情绪看,行情尚未到达转折的时点。目前的市场震荡,其实给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二次布局时机。

  自1949点开始的反弹目前已经进入强势震荡阶段,这也令不少投资者的担忧情绪有所提升。但是,从本轮反弹中的量能配合、筹码锁定性以及市场情绪看,行情尚未到达转折的时点。目前的市场震荡,其实给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二次布局时机。其中,前期滞涨的交通运输、商业贸易、餐饮旅游等板块股票有望迎来活跃机会。

  沪综指本周一中午以2289.23点报收,上涨2.06%,盘中最低下探至2235.11点,最高上探至2289.30点。此外,深成指收报9220.05点,上涨2.24%,盘中最低下探至8976.02点,最高上探至9226.97点。与此同时,中小板综指收报5016.85点,上涨2.66%;创业板指数收报752.67点,上涨2.88%;上证B股指数上涨2.74%,收报260.98点;深证B股指数上涨2.39%,收报754.01点。

  在个股方面,截至周一中午收盘,中信一级行业指数全部出现上涨。其中,国防军工、非银行金融、银行指数涨幅居前,具体涨幅分别为5.76%、4.02%和3.71%;与之对比,食品饮料、交通运输、煤炭指数涨幅落后,具体分别上涨了0.81%、1.45%和1.52%。

  上周五的明显调整令市场心态趋于谨慎,考虑到短期市场上涨过快,特别是银行等权重股前段时间发力过猛,大盘或许仍然需要一段震荡整理的过程。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反弹行情已经结束。从上周末的统计看,无论是震荡期间有限的资金流出量,还是A股持仓账户数伴随反弹的持续下行,都意味着市场情绪并没有出现亢奋的迹象,而这往往也表明强势行情远未结束。

  因此,当前的市场震荡阶段正是投资者调仓、二次布局的良机。在具体品种方面,前期的强势股或在下阶段行情中难以取得明显的超额收益,而那些在此前反弹中表现一般的蓝筹股更值得关注,如石油化工、餐饮旅游、交通运输等行业内的蓝筹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