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盘中跌破2300 股市反弹行情能否持续?--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沪指盘中跌破2300 股市反弹行情能否持续?

2013年01月17日07:5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在权重股上涨过快、上方套牢盘压力过重诸多因素影响之下,周三大盘在2300点附近出现明显震荡,截至收盘,沪综指以2309.50点报收,跌0.70%,成交1331亿;深成指报9355.48点,跌0.28%,成交1261亿。

  早盘股指低开,随后维持在前一天收盘价下方展开小幅震荡调整;午后在金融、地产、环保、汽车等板块放量拉跌拖累下跳水,沪指跌幅一度接近2%,盘中跌破2300点,最低下探至2279.51点。好在多头顽强反攻,尾盘收复2300一线。国防军工、有色金属等力挺指数,涨幅居前。

  周二市场刚放出巨量,周三就出现调整,股市反弹行情能否持续?金鹰技术领先指数基金经理张永东持谨慎乐观态度。他表示,受12月重要宏观数据未明显超预期等综合影响,盘中震荡幅度显著。从历次行情启动初的首次调整情况看,目前仅3%的调整幅度并未到位,但预计市场可能在亢奋情绪下继续有所上冲。他建议,面对短期行情,仓位应中性略偏高。主题方面持续看好军工、节能环保及城镇化等。中期来看,一季度持续春季行情,震荡上行可能性较大。(记者敖晓波)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