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用集团长期售卖死鸡 麦当劳肯德基上供货名单--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大用集团长期售卖死鸡 麦当劳肯德基上供货名单

2013年01月17日08: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河南大用集团有加工出售病死鸡情况且销往全国,其中包括北京,郑州,上海等大型城市,在其供应企业名单中,麦当劳、肯德基等快餐企业再次“上榜”。这是继“速生鸡”风波后,多家知名洋快餐企业再次被置于食品安全的风口浪尖。有网友则戏称,“大家是在用生命在吃麦当劳啊”。

  大用集团:病死鸡流入市场

  据媒体报道,大用集团的白羽鸡由于生长周期短,并且在高温封闭的环境下生活,温度不好控制,以至于大批量的鸡不等到利益最大化就因为某些疾病被紧急出棚屠宰,进而流入市场被食用。

  多名大用集团养殖场工作人员对媒体记者表示,由于冬天天冷,鸡容易生病,会出现大批量的染病及死亡现象。对此,大用集团会派人过来检查,确定不能再养殖了,就全部拉到公司屠宰厂进行了分割加工。死鸡、病鸡只要能挂上链的公司都要,病鸡加工分割后都出口销售,多用于快餐企业,比如麦当劳、肯德基等。

  据公开资料显示,河南大用集团是中国肉类食品企业50强,产业模式涵盖了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目前已经建成了周口、鹤壁、焦作等3个新型的肉鸡产业化发展基地群。

  针对此事,大用集团营销部总经理杜磊磊表示,公司不存在加工病鸡的情况,一般不死就没有病鸡,至于具体情况她不太清楚。

  涉及企业:情况有待了解

  随后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北京麦当劳公关部,询问其对于该事件的看法,以及麦当劳公司是否与河南大用集团存在合作关系。一名翁姓经理对记者表示,该事件她并不了解,将稍后进行答复。但截至记者发稿时,该人员并未与记者取得联系。

  愤怒网友:涉事企业不要脸

  记者调查发现,该事件已在微博网友中引发热议,四大门户微博搜索量超7000条,众多网友均表示了对企业道德沦丧,有关部门监管不力的强烈不满,腾讯微博网友“華華”称,企业良心何在?麦当劳常年死鸡上桌,居然还不要脸地涨价!更有甚者则大曝粗口,怒斥涉事企业行为,并表示将不再食用上述多家快餐企业产品。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