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报告:超六成富豪连续四年首选投资楼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胡润报告:超六成富豪连续四年首选投资楼市

2013年01月17日07:5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胡润研究院昨天在上海发布《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显示尽管政府对房地产进行了宏观调控,但房地产依然居富豪所有投资类别之首,已连续4年超过60%富豪选择投资房地产。

胡润研究院对资产在一千万元以上的中国富豪进行了调研,平均财富为5900万元,其中69位资产过亿,男女比例为7:3。今年接受调研的富豪普遍比较年轻,千万富豪的平均年龄为38岁,亿万富豪的平均年龄为40岁。他们来自31个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以及中国主要的二线城市。

在富豪最青睐的送礼品牌中,茅台今年的排名跌出前十名,由去年的第五名下降到第十三名。前十名中唯一的酒类品牌为拉菲。同时,手表受到了一定的舆论冲击,瑞士手表劳力士第一次被挤出前十名。千万富豪平均每人拥有4块手表,亿万富豪拥有手表的数量从5.6块下降到4.9块。

而在个人投资选择方面,房地产和股票仍然是富豪最多选择的两大个人投资方向。尽管政府对房地产进行了宏观调控,但富豪对房地产的选择仍保持稳定,依然居所有投资类别之首,达到63.9%,已连续4年超过60%的富豪首选投资房地产。

股票投资则连续4年下降,今年减少到43.6%,但仍居第二。固定收益类投资和黄金分占第三和第四,选择固定收益类投资相比去年从40.9%下降到30.7%,而选择投资黄金的富豪比例保持稳定,维持在26%。选择艺术品的从去年的14.6%上升到20.9%,艺术品在近4年持续上升。

收藏从第六位上升至第五位。手表收藏依然是富豪的首选,达到34%,富豪最喜欢的手表是百达翡丽。不过,虽然在3个富豪中就有1个收藏手表,但手表收藏在近4年来的整体比例呈现下降趋势。古代字画保持第二的位置,当代艺术品比去年下跌一位排名第六,汽车被北京四合院、上海老洋房等顶级物业超越。

(责任编辑: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