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业绩暴跌66% 国海证券净利润暴增七成--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中信证券业绩暴跌66% 国海证券净利润暴增七成

2013年01月24日07:1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2012年A股所谓的“平稳”行情,实际上依然让很多股民伤痕累累,两市成交量大幅萎缩,但作为“靠天吃饭”的券商,多数依然赚得盆满钵满。在广发证券、东北证券发布报喜业绩预告后,去年的牛股国海证券也表示,该公司2012年净利润1.29亿元, 同比增长七成以上。

  国海证券昨晚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2012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4.47亿元,同比增13.91%;实现营业利润1.99亿元,同比增长31.96%;实现净利润1.29亿元,同比增长70.33%。

  2012年,国海证券可谓是A股市场的一朵奇葩,在股市下跌以及成交大幅萎缩中却暴涨了172.50%。在除权前,股价曾高达31.62元,遥遥领先于其他券商股。

  而券商龙头中信证券公告称,该公司2012年度营业收入116.69亿元,同比下降了53.28%。净利润仅有42亿元,同比暴跌了66.17%。对此,中信证券解释称,2011年度财务数据包含了华夏基金股权处置收益,而2012年度不再将华夏基金纳入合并范围。如果按可比口径,公司业务运营情况依然良好。

  而根据记者统计,目前已经有7家券商发布了业绩快报,华泰证券、国元证券和中信证券的净利润同比下降,其余均实现正增长。其中,东北证券去年净利润超过1.5亿元,同比增幅为199%;广发证券也净赚了22亿元,同比上涨6.08%。

(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