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角度研判大盘 A股上升趋势未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两角度研判大盘 A股上升趋势未改

2013年01月29日15:26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估值角度判断涨跌

  尽管当前沪深主要指数的估值水平在短期内得到了一定程度提升,但是我们也可以发现估值水平在长期内的中枢下移趋势已经确立,这一点从两方面可以得到印证,一是当前国内经济将由高速增长逐步过渡至平稳增长阶段;二是国内利率市场化正在稳步推进,以上两方面共同推动市场整体估值中枢处于相对低位状态。因此我们认为目前股市的估值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股指有望更上一层楼。

  技术指标判断涨跌

  从技术面看,首先从成交量上看,最近大盘成交量连续三十多个交易日出现放量,说明场外资金正源源不断的介入A股,为大盘继续上攻提供足够的动能。其次从MACD上看,大盘的日K线MACD的绿柱状相比前一个交易日出现明显缩小,说明多空双方在短兵相接的激烈博杀之后,多方占据了上风,预示大盘短期趋势仍将向上。然后从大盘的均线上看,MA5、10、30、60、120均线出现多头排列,说明多方处于强势,上升趋势仍未改变。最后从趋势线上看,大盘仍处在上升通道线之间,预示多方仍将上攻。

  综合基本面和技术面观点,我们认为面朝股海,春暖花开,A股上升趋势仍未改。操作上,我们建议稳健型投资者可逢低关注近期滞涨的股票,激进型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重点关注新疆板块。

(来源:中国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