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众思壮上市后利润没涨过 姚明持股市值缩水7成--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合众思壮上市后利润没涨过 姚明持股市值缩水7成

2013年02月08日10:16        手机看新闻

  脱下战袍的姚明,先是踏足商海当起餐馆老板,再是染指金融,被奉为“跨界股神”。但这位小巨人的投资眼光似乎还欠准,一上市就顶着“姚明概念股”头衔的合众思壮不仅利润越来越稀薄,这场与资本的遭遇战更是面临市值疯狂蒸发的窘境。

  至周四,合众思壮股价连跌三天已跌破20元,如果以姚明持股105.3万股计算,这三天就蒸发掉近百万元。更不用说与合众思壮上市后最高113元的股价相比了,曾为姚明带来6000万纸上财富的公司股票现在只剩下可怜的零头。

  更耐人寻味的是,这样的惨跌发生在公司刚刚宣布斥资过亿海外收购的消息之后。难得一见的阳线,如昙花一现。惨遭高人换手的合众思壮背后,是一份已经扭盈为亏的烂业绩。

  该股上市元年利润大降52%,这几年来利润从没涨过。记者查看了当时姚明与公司签订的持股协议,至少在今年以前,他都不可能脱手手里的股票。如今,每天望着交易软件内不断萎缩的股价数字,也许成了“姚之队”那些理财智囊们心中最大的痛。 据新闻晚报报道

(来源:武汉晚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