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或退出量化宽松 美股看空波及欧亚股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美联储或退出量化宽松 美股看空波及欧亚股市

2013年02月22日07:5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有迹象表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可能结束其超宽松货币政策。这有些出乎意料并导致21日全球风险资产遭遇明显抛压。

  20日公布的美联储政策会议纪要透露,在前次美联储利率决策会议上,一些成员担心美联储每月85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政策一方面不能稳定金融市场,另一方面还可能导致美联储遭受损失。这成为当天市场大幅波动的一个主要诱因。

  因投资者出现恐慌情绪,美国股市20日出现大量卖盘。美国股市的看空情绪波及欧洲和亚太股市,导致这些地区股市均出现不同跌幅。一名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认为牛市可能告一段落的悲观情绪在蔓延。阿尔帕里公司市场分析师克雷格·艾尔拉姆认为,市场目前点位已经隐含了美联储目前量化宽松政策将持续一年的预期,如果该政策现在“退出”,可能意味着标普和道琼斯指数无法创出新高。 据新华社电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