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财经关键词:油价重回"8时代"  两会关注雾霾天--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2月25日财经关键词:油价重回"8时代"  两会关注雾霾天

2013年02月25日14: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财经关键词

  *成品油价重回"8时代"*两会关注雾霾天*刷卡手续费全线下调 *民生暴跌史玉柱财富缩水*远洋自我代言秀品质*转融券本周推出

  成品油价上调重回"8时代"期待新机制出台

  (财经关键词 2013年2月25日)

  躲得过初一,没能躲过十五。伴随着元宵节的来临,一度推迟上调的汽柴油价格还是涨了!

  昨天,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决定自今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300元和290元。此次成品油价格调整是2013年来的首次成品油价格上调,距上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历时3个月左右。调价后“北上广深”等多个一线城市汽油涨破8元/升。

  此次油价调整,备受关注的新成品油定价机制仍没有伴随出台。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表示,新成品油定价机制出台需要一个稳定的油价环境,以减少产生的影响,最近国际油价起伏较大,并不是推出新机制的好时期。

  对于未来油价走势,原油分析师朱春凯表示,国际油价已连跌两日,市场明显信心不足,急需利好事件稳定局势。更何况,伊朗核谈和美国减支谈判也需依赖相对稳定的外部条件。因此,预计短期国际油价大跌走势将有所缩窄,不过整体走势仍将是稳中下滑。

  点评:发改委就调整油价,调整幅度也与外界预测基本相符。唯一市场期待的是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希望的成品油定价机制有利于更多人。

  相关链接:

  专家认为:中国油价处于世界中等水平

  成品油价迎来今年首涨去年四涨四跌

  发改委首次在假日期间上调油价将抬高物价水平

  国内成品油价今起上调北上广深等地重回"8时代"

(来源:中国经济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