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成避风港 14只银行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银行股成避风港 14只银行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

2013年02月27日07:40        手机看新闻

  经历调整后的银行板块昨日盘中再度集体出动,展开一轮强势上涨,推动沪指企稳回升,虽然此次银行股的崛起并未产生扩散效应,在题材股的大幅回调下,A股市场出现了快速跳水,最终绿盘报收,但是分析人士普遍认为,银行股的拉升还是给市场活跃度带来一定的提振,令市场短线调整暂时被搁置。

  值得注意的是,从市场资金面来看,统计显示,在昨日沪深两市大单资金净流出达69.07亿元,而银行板块大单资金净流入达7.62亿元,个股方面,在沪深A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前5名的个股中,银行股占据4席。

  具体来看,昨日共有14只银行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占板块内成分股个数的87.5%,12股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超1000万元,占板块内成分股个数的75%,平安银行(31452.04万元)、民生银行(18356.63万元)、浦发银行(16935.03万)大单资金净流入位居前3名。

  大单资金的介入令银行股后市的表现再次成为热议焦点。瑞银证券认为,短期银行业持续向上的基本面因素推动面临不确定性,资金博弈和流动性因素变得更加重要;前期板块涨幅较大使短期内股价有一定回调压力,但股价回调之后估值回归到1倍至1.1倍附近或使得银行具有较强的配置价值。

  与此同时,也有市场人士认为,此次银行股的急速拉升,并未扩散至其他相关板块,从这个角度而言,不论银行股短线的拉升幅度有多大,单凭一己之力,指数是很难获得大幅向上的空间的。但是银行股的动作对指数的影响仍然是非常大的,它不仅仅会对指数有一个直接的带动作用,而且对于市场的心理面、情绪面都会有一个很大的影响。此次,银行股在平台调整后“还有一片天”,有望继续突破。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