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总经理:交易所改制应先完善治理结构--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深交所总经理:交易所改制应先完善治理结构

2013年03月10日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北京3月10日电 (陈康亮)10日,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宋丽萍在记者见面会上表示,关于交易所改制的问题,中国证监会有统一的部署。目前,深交所在积极按照证监会的部署开展工作,首先要完善治理结构,筹建监事会,这方面深交所走在前面。

  眼下,公司制已成为世界成熟交易所的潮流,而中国最新出现的两个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和全国中小企业代办股份转让系统,也都是从公司制起步。因此,深交所等老牌交易所要从原有的会员制转变为更适合市场发展的公司制,已成大势所趋。

  事实上,上交所理事长桂敏杰日前曾透露,“稳妥推进交易所体制改革”已成为上交所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

  宋丽萍进一步指出,深交所服务的对象主要是中小企业和中小投资者,改制需要认真考虑对它们的影响。

  数据显示,过去五年,深交所上市公司数量从2008年初的670家增加到2012年底的1540家;市值从5.8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增加到7.2万亿元;上市基金产品数量达到228只,资产规模合计1740亿元,成功推出跨市场和跨境ETF。特别是去年启动的中小企业私募债试点,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开辟了一条新路,到去年底,深交所已完成45只私募债发行,融资52亿元。(财经专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