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娴:证监会高度关注名人微博涉及证券市场敏感信息--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王娴:证监会高度关注名人微博涉及证券市场敏感信息

2013年03月13日17:36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证监会市场监管部副主任王娴

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市场监管部副主任王娴 (人民网记者 夏晓伦 摄)

人民网股票频道记者王千原雪现场提问

人民网股票频道记者王千原雪现场提问 (人民网记者 夏晓伦 摄)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杨波 王千原雪)今日下午,两会期间的第五场证监系统代表委员记者见面会在证监会一楼举行,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市场监管部副主任王娴在见面会上表示,证监会对媒体或网络中涉及证券市场敏感信息始终保持着高度的关注,也在跟踪推特、名人微博等新的信息发布渠道,希望潜在违法者不要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王娴表示,证监会已先后对多启涉嫌编造虚假信息,以及涉嫌操纵虚假信息的案件进行了调查,也对相关当事人进行了处理。证监会对媒体、网络,包括推特、名人微博等新渠道始终保持着高度的关注,形成多层次、多渠道的案件线索发现机制,目前证监会稽查部门、日常监管部门、各个派出机构,以及证券期货交易所,已建立起了媒体搜集、汇总和核查机制,形成了一个新的更加全面的线索发现、分析的制度框架。

王娴还表示,希望潜在违法者不要心存侥幸,以身试法,也呼吁投资者通过正规途径获得依法披露的信息,不要轻信谣言。

(责任编辑:吕骞、杨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