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自查进入尾声 撤单潮来袭"水分"再被挤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IPO自查进入尾声 撤单潮来袭"水分"再被挤出

2013年03月20日16: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距离3月31日只有12天,IPO核查已然进入倒计时。投行和申请公司进入了前所未有的繁忙阶段。据称,证监会周边的酒店以及打印报送材料的快印店已经宣布预定爆满,一席难求。目前,已有数十家排队企业向证监会递交了自查报告,而更多的项目正在向北京聚集,本周下半周开始,IPO自查报告将扎堆递交。

  从实际情况来看,在42家终止上市的拟上市公司中,行业占比最多的是软件及应用系统行业,有5家公司都终止上市,且均是创业板公司。这5家IPO申请公司分别由银河证券(两家),中信建投、东北证券、安信证券4家券商保荐。

  一名投行人士透露称,虽然新任领导表示要保持政策连续性,但一些排队等候IPO的企业产生了侥幸心理,认为这方面的政策可能会发生变化,想再观望几天,因此在是否撤材料方面有所犹豫,预计下周开始,撤单公司会增多。

  点评:监管部门的人事调动,引发了市场对于IPO重启的担忧。有市场人士认为,IPO重启带给市场的压力或没有想像中那么大,或许还是个利好。因为挤了“水分”后,以及申请上市公司向其他市场的分流,IPO“堰塞湖”会得以合理疏导。

(来源:中国经济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