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连续立案调查三公司 重拳出击整治信息披露违规--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证监会连续立案调查三公司 重拳出击整治信息披露违规

敖晓波 王浩娇

2013年03月23日08:5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证监会调查步伐日益加紧。前有青鸟华光遭到证监会立案调查,昨天又有SST华塑和海联讯双双“中枪”。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以来已有三家公司被立案调查,皆因信披违规,足以看出证监会重拳出击信披违规的决心。

  昨天,海联讯发布公告称,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受此消息影响,昨天,海联讯盘中一度领跌两市,截至收盘,报8.77元,大跌7.10%。记者注意到,就在3月21日中午,SST华塑也公告称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原因同样为涉嫌违反证券相关法律法规。公告一出,21日下午开盘后,SST华塑股价被迅速打至跌停,昨天收平,报10.08元。

  在此之前,SST华塑控股股东国有股权是否涉嫌六折甩卖曾遭到媒体的质疑。

  此外,本周被立案调查的还有青鸟华光,公司于3月20日晚发布公告称,由于“涉嫌未按规定披露信息”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证监会投保局相关负责人近日表示,信息披露一直是上市公司监管中的重要一环,未来将进一步加大对上市公司虚假信息披露案件的打击力度。目前,证监会已建立较为成熟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监管体系,并表示投资者如果发现上市公司存在信息披露不规范问题,希望及时向交易所及监管部门反映。据了解,证监会系统正在积极研究公益诉讼制度,不断拓展投资者受侵害权益的救济渠道,加强投资者权益保护。(记者敖晓波 王浩娇)

(责任编辑:杜燕飞、王静)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