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照明索赔案创历史:索赔金额超亿 数千股民起诉--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佛山照明索赔案创历史:索赔金额超亿 数千股民起诉

2013年03月28日13:16        手机看新闻

  如今A股上市公司因违规被证监会开罚单本是司空见惯,但因此而遭遇个人投资者集体诉讼却不多见。不过,曾被A股市场誉为“现金奶牛”的佛山照明却因涉虚假陈述正面临一场巨大的诉讼漩涡,其索赔人数和金额均有可能创下A股市场的新纪录。

  据自3月9日起召集投资者维权的上海杰赛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智斌昨天介绍,根据此前的证监处罚决定,符合索赔条件的投资者将超千人,索赔金额或超亿元。“这个数据已是保守估计,我个人的维权团队近期每天接到投资者咨询电话就超百个,要求计算损失的传真和邮件已经超过600件。”王智斌说。

  2013年3月7日,佛山照明公告称在3月6日收到证监会广东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该公司信披违法违规的相关当事人,包括公司本身及时任董事长钟信才在内的6名高管做出了行政处罚。违法违规事项包括佛山照明在2010至2011年两年间未依法或如实、及时披露的诸多事项等。

  佛山照明自处罚决定书公布后,股价持续下跌,至周三跌幅接近10%。王智斌表示,根据上述行政处罚决定书,包括钟信才在内的多位公司高管存在多项违反法律、法规乃至公司章程的行为,这些行为直接导致佛山照明产生虚假陈述行为并导致佛山照明遭受民事索赔。因此,佛山照明现在股东因民事索赔而遭受的损失应由负有责任的高管赔偿。 据第一财经报道

(来源:武汉晚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