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上涨空间不大 市场观望气氛比较浓烈--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大盘上涨空间不大 市场观望气氛比较浓烈

2013年03月28日13:10    来源:山西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中阴过后,市场并未延续弱势,周三开盘股指快速冲高,受汇金增持四大行消息提振,银行股领涨大盘,由于场内缺乏资金面的支持,使得权重股无法持续向上,同时题材股的拉升节奏也无法延续,导致大盘冲高回落,目前市场的观望气氛比较浓烈。

  尽管中行与农行年报业绩超预期一度提振A股高开高走,但对IPO重启可能早于预期的担忧仍然压制着大盘表现,盘中沪综指冲高回落,短期市场对2300点的关口争夺战趋于白热化。

  截至收盘,沪指报2301.26点,上涨3.59点,涨幅0.16%,成交857亿元;深成指报9225.13点,下跌1.51点,跌幅0.02%,成交760亿元。

  市场人士认为,当前A股市场欲振乏力,一方面是因为IPO即将开闸的预期渐趋强烈,至少舆论氛围显示出IPO开闸的时间越来越近。另一方面则是市场缺乏清晰的做多主线。短线大盘难有大的涨升空间,但个股行情仍将活跃。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跟随强势股运作。与此同时,对医药行业等景气度持续回升的品种也可跟踪。

  据网经

(来源:山西晚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