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主力信心动摇 沪市击穿年线或难以避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大盘主力信心动摇 沪市击穿年线或难以避免

2013年04月02日15:12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短期:调整

  中期:调整

  周二大盘整体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早盘两市均高开,随后在地产、银行板块的的反弹下,大盘出现一波快速反弹,但沪市见高2253点,深市见高9112点后嘎然而止,随即便一路下行。盘中医药板块成为领跌板块,同时航天军工、食品饮料、农业等板块跌幅靠前。涨幅居前的主要集中在水泥、地产以及海南板块。总体观察,市场做空动能仍大,除了部分题材品种仍保持强势外,多数个股随大盘下行。深市还出现数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中小板跌幅较大。跌幅超过5%的也较多,显示市场天平进一步向空方倾斜。最终,在多数个股下跌的情况下,沪市大盘收阴,深市收阴十字星。

  后市展望:

  虽然周二并无特别的消息,但市场做空量显然大于做多力量。尤其是近期牛气十足的医药板块出现做空现象。跌幅靠前的基本不少都是医药品种,部分品种跌幅竟然超过7%,如双鹭药业一度跌幅近8%。看来无论何种板块,炒高了自然有人兑现利润。从医药板块的走势也不难看出,市场主力信心也在动摇,急于兑现的欲望强烈。暗示市场后市发展仍难以乐观。

  从大盘走势观察,步步新低,弱势毕现。不排除大盘再度出现一根较长阴线。沪市年线被击穿已经是难以避免,甚至半年线能否保住都是一个问号。目前来看,大盘继续拓展下跌空间的概率不是越来越小,而是越来越大。

  当然从大盘二浪回调的幅度观察,可能的位置大约在2140点附近,这个位置也是一浪涨幅的0.618处,届时大盘或有支撑。

  至于短期,大盘若无利好相助,继续下探将是大概率事件。

  投资建议:继续控制仓位。

(来源:中国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