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回撤行情未改牛市特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A股回撤行情未改牛市特征

2013年04月02日13:2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目前,系统的中长线趋势特征仍处在强势向上阶段。沪指自高位2444点以来出现的回撤,应属于对去年2478点高位阻力进行消化的技术性回撤。近期本栏观点一直认为:行情已经进入到牛市状态当中,目前的回撤行情并没有达到趋势性破坏的程度。

  反弹达到25%的幅度是熊市反转的重要前提条件之一,这波强劲反弹是维持两年多熊市以来出现的最大反弹。目前的调整行情只是反弹行情的1/3左右,这种经历两个月的回撤本身也有抗跌的表现。即使整个回撤行情达到50%,市场走势也未能改变牛市看涨的重要特征。综合从系统的技术指标分析判断,调整行情演变到现在,向下的时间和空间应该有限(已接近季度级),本栏上期观点:2240点一线整体而言有较强的支撑作用并未改变。故在其下方应该是逢低介入的机会。

  本栏认为,如果趋势一旦反转,它的方向是不会轻易改变的。尽管当前走势在直观上缺乏方向感,若遵循主要趋势的技术性指引,在回撤行情出现收敛的情况下,后市进入新一轮涨势的可能性还是有很大机会的。

  尽管短线行情向下跌破了2240点一线的整体支撑,但处在下方的时间或非常有限。从破坏趋势的角度衡量,只有行情在2222点之下长时间运行(超过3周),牛市特征才有可能遭到破坏,这种情形或需要通过更长的时间观察才能得以确认。

  综上所述,目前未必需要过早改变对市场趋势的方向性看法,因为当前行情仍处在年度级交易重心2222点之上运行,中长线技术指标的上升趋势仍较强烈。一旦出现止跌企稳的迹象,后市继续看涨还是值得期待的。二季度出现新一轮涨势的重要特征须以沪指向上突破2324点为标志,这种情形一旦出现,二季度或约有10%以上的涨升空间,否则需继续等待。

  (赵穗川)

(来源:羊城晚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