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父母负担较轻 如何理财迎接新生宝宝?--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准父母负担较轻 如何理财迎接新生宝宝?

2013年04月03日12:05        手机看新闻

准爸妈如何理财迎接新生宝宝?

投资方案

  首先,建议刘女士家庭预留相当于6个月开支的紧急预备金,即拿出约4.2万元左右的资金做银行活期储蓄,以备家庭不时之需,而这部分资金可从现有的流动资产中预留一部分资金来满足这方面的需求。

  而扣除预留紧急备用金后,刘女士家庭可用于投资的流动资产为人民币8.8万元。建议刘女士可从中拿出5万元来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目前投资期限在半年到一年的银行稳健型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在4.5%—5%之间,以投资额为5万元,年收益4.9%来计算,这样一年的收益大概会有4900元左右。刘女士可再拿出8000元来配置一些货币基金、债券基金等低风险基金产品。而剩下的3万元,刘女士可用来投向于债券市场、股票市场等,其中可配置40%左右的债券产品,另外60%的资金可投资股票市场,如股票型基金、QDII,同时也可以配置一些银行类与公用事业类的低价蓝筹股并长线持有。若市场运行状况良好,这3万元一年下来的收益可超过10%左右。

  理财分析

  在刘女士家庭的资产项目中,占比最大的是房产,目前价值120万元,且无房贷,不存在还款压力,因此家庭负担相对较轻。该家庭每月结余7000元,远高于普通家庭月结余的普通值。经过分析得出,由于刘女士夫妇收入比较高且稳定,建议预留10万元作为日常生活开支以及应急资金,以银行活期存款和变现灵活的货币基金形式保留。

  保险规划

  理财分析师李继红为刘女士算了一笔账,在不考虑通货膨胀因素的情况下,从孩子出生至大学毕业,至少需要准备教育基金10万元:第一,孩子3岁-5岁时,4年幼儿园费用以平均每年人民币1万元计;第二,6岁至15岁时,小学和初中费用按每年4500元计(含择校费);第三,孩子16岁-18岁时:以每年高中学费1.6万元计(含择校费);第四,高中毕业至大学四年,每年学费约为1.5万元左右。

  “因此,建议刘女士为孩子购买一份万能保险,年交保费6000元,交费期20年,到孩子上大学时,可取出教育费用15万元,同时,在20年期间如果孩子患上重大疾险,还将得到10万元的重疾险保障,和1万元的疾病医疗保险费用。

(来源:滨海时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