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有差别 中茵股份公告避答金矿储量--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数据有差别 中茵股份公告避答金矿储量

2013年04月02日15: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中茵股份在去年12月和今年3月的两份公告中出现了四个矿区估算的金金属量数据不统一的情况,之后在2013年3月29日发布了澄清公告,也没有正面回答四个金矿区是否采用了统一的体重值估算储量。

  据媒体报道,在中茵股份的非公开发行预案中,方家沟、大夺沟和李家东部三个金矿合计的333级别金金属储量应该为11.22吨左右。而中茵股份2012年12月3日发布的“进展公告”中发现,方家沟、大夺沟和李家东部三个矿区333级别金金属储量合计数为11.19吨左右,和中茵股份上述的数据少了0.03吨。

  除北罗家外,其他三个矿区无体重数据,故四个金矿区采用了统一的体重值2.85t/m3,中茵股份还需要补充披露。虽然不知这种估算方法的准确性有多高,但中茵股份的股价却早已暴涨,截至4月1日,中茵股份复牌之后的涨幅近24%。

  点评:虽然中茵股份相继涉足医药、白酒、矿产三大热门领域,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股价也被多轮炒作几近翻倍,但是还投资者一个真相才是迫在眉睫的问题。

  相关链接:

  中茵股份转型提速 定增10亿加码医药、矿产

(来源:中国经济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