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空消息打压港股爆发小型股灾 静待第三季高潮--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利空消息打压港股爆发小型股灾 静待第三季高潮

2013年04月07日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踏入第二季,港股即爆发小型股灾,到底本季投资策略该怎样部署?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宜守不宜攻,抱审慎态度。正式出手前先停一停、谂一谂,不妨暂时留意具防守性的公用股、高息股,静待第三季高潮。

  市场大部分的分析师均预期今季非熊市,若美国经济进一步向好,使中国经济回稳,可减少欧债危机对市场带来的负面影响。金利丰证券研究部董事黄德几表示,第二季的港股会是一个上落市,投资者情绪较差。

  港股的估值仍处于合理水平,担心内地推行偏紧的货币政策等问题,都会对股市造成冲击。但港股估值仍然吸引,整体下跌的风险不大,但不会出现全年高位,高位或于第三季才会出现,而第二季为一个整固期。另外,港元汇价偏软会对今季造成影响,预计第二季恒指最高为23800点,建议投资者应偏向审慎态度。

  新鸿基金融高级分析员李惠娴表示,市场目前仍有很多不利消息,内地经济增长疲弱,及禽流感爆发均对港股带来阴霾。虽第二季不乐观的因素很多,今季主要为调整期,但预计会当中有所反弹,料次季恒指最高可望24000点。

  李惠娴认为,港股如要上升,首要内地经济数据好转,其次是环球资金需进一步增加,但这或要待美国经济复苏后才可实现,预期第二季资金不会投入港股,至踏入第三季港股才可望造好。(中新网证券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