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拆分搅局 置信电气一季度遭减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电网拆分搅局 置信电气一季度遭减持

2013年04月11日11:39        手机看新闻

  在经历国家电网拆分传闻后,基金对电气设备供应商置信电气出现较大幅度减持,从最新披露的一季度持仓看,前十大流通股基金合计减持量逾800万股。

  昨日置信电气一季度报告显示,年报中列流通股东前十大的两只嘉实旗下基金完全退出,比照一季度末第十位流动股东的持仓门槛计算,嘉实稳健开放和嘉实服务增值行业的减持量分别在1424万股和170万股以上;此外,年报中原持有的中邮核心成长一季度末持有464万股,较年初减持136万股。

  不过,也有基金出现增仓,博时新兴成长一季度大幅加仓,截至一季度末持有量达到1067万股,增仓量908万股。年报中,该基金持有置信电气仅159万股,并未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东。按此合并计算,十大流通股东中的基金合计减持量为822万股,且年报持有基金均出现较大幅度减持。

  此外,坚守长期投资的合格境外投资者(QFII)也出现松动。其中,持有近3年的资本国际公司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减持量至少为274万股,但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仍持有600万股未动。

  尽管主力机构减仓,一季度置信电气净利出现了大幅上涨。公告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2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1.57%。据公告内容,利润表项目大幅变动的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已完成,当期置信电气合并了另外三家电气公司因而增厚净利。

  有券商人士指出,机构减持和拆分传闻难脱干系,不过跟公司业绩增速低于市场预期也有一定关系。数据显示,传出国网拆分传闻当天(3月18日),置信电气下跌6.76%,创出今年最大单日跌幅。从市场表现来看,置信电气昨收于11.59元,较年初下跌16.01%。 证券时报记者 姚波

(来源:证券时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