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板块基本面还没有转暖--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白酒板块基本面还没有转暖

2013年04月23日14: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上海证券首席投资顾问付少琪对今天上午收盘情况作出解读。

  白酒板块,青青稞酒震荡走高,领涨白酒板块,收盘价上涨了4.84%。截至目前,有8家白酒类的上市公司发布了2012年的年报,这个平均增长率很高,基本上是超过70%,但是受到三公消费的限制,也使得白酒承压,对于后续白酒板块,投资者应该如何来把握?

  付少琪:白酒板块虽然说年报非常的亮眼,但是我们都知道,影响白酒板块基本面的一些因素在去年四季度或者是11月份、12月份的时间点爆发。比如塑化剂、三公消费的限制。

  白酒的回落确是因为基本面因素的改变,从现在来看年报虽然还是相对比较亮眼,但是一季报还是比较堪忧的,比如说酒鬼酒下降了近九成。其他的一些一季报虽然表现还是不错,贵州茅台、五粮液这样一些大的企业对于过去销售的确认,里面还是包括了过去的旺销所带来的业绩增长的效果。这种业绩确认未来会逐步的减少,也会影响未来一些业绩的表现。所以白酒板块基本面还没有转暖,现在反弹,具有超跌反弹的性质。

(来源:中国广播网)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