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大跌2.57% 跌破2200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沪指大跌2.57% 跌破2200点

2013年04月24日07:2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沪指大跌2.57% 跌破2200点

  本受汇丰制造业PMI初值下降、美国市场上最大中国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做空比率升高等多重利空影响,昨天沪深两市一路下挫,恐慌资金纷纷出逃,金融股领跌,沪指跌破2200点关口。

  截至收盘,沪指报2184.54点,下跌57.63点,跌幅2.57%,成交822.18亿元;深成指报8793.13点,下跌264.49点,跌幅2.92%,成交906.41亿元。盘面上,各个板块全军覆没,券商领跌,大跌5.18%,保险、水务跌逾4%,环保、银行、房地产、医药、建材等板块跌逾3%。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市场大幅下跌的诱因来自显示经济复苏放缓的数据:昨日上午公布的4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降至50.5%,创两月最低。虽然2月、3月PMI连同一季度GDP数据已让市场降低对经济复苏力度的预期,但市场对于我国经济的信心,仍旧会很大程度上受到新发布同步经济数据的影响。

  综合各家机构观点,债市严打扫黑,近期房价持续上涨,地产调控政策的力度至少短期内不会放松,也成为股市下跌的诱因;其次,二季度IPO开闸是大概率事件,新股发行仍是悬在头上的一把剑;第三,海外机构近期逐步看淡中国经济,看空A股。统计数据表明,近几周,海外投资人持续从离岸中国股票基金撤资。尽管如此,不少机构仍坚持认为,整体看,股市短期内或延续调整,但较低的估值水平以及我国经济稳步的增长,都表明当前市场正处于底部区域。

(来源:北京日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