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遭内外做空夹击--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民生银行:遭内外做空夹击

2013年04月24日07:3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初现“正能量”的A股市场,昨日重陷诡异氛围,在券商、银行等金融股下跌的带领下直线跳水。银行板块昨日下跌1.68%,有8.96亿元资金净流出。其中,本轮上涨行情中的领涨股民生银行(600016)大跌4.69%,当日有1.79亿元资金净流出,排名两市第四。

  巧合的是,关于“银行股被做空”的消息近期屡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先是国际投行不断发表看空国内银行业及中资银行股的研究报告,穆迪、花旗、瑞信、摩根士丹利等机构都参与其中。随后,关于“外资借道香港市场做空银行股”的利空消息频繁来袭。这些机构之所以看空中资银行股,主要缘于对地方融资平台、不良贷款、息差收窄、房地产调控、理财产品受压等利空因素的担心。境内机构也认为,银监会日前对政府融资平台再念“紧箍咒”,严控新增平台贷款,整治银行理财产品,多位固定收益圈人士被带走调查等消息,也对银行股的走势形成了重创。在这样的舆论氛围下,从今年2月份开始,香港市场的中资银行股就不断遭遇做空资金的狙击,此前曾作为领涨龙头的民生银行更是领跌在先。

  4月份以来,A股中的银行股也遭到融券机构的做空。其中,包括民生银行、宁波银行、平安银行等在内的13家上市银行的融券卖空金额,从4月15日的19942.46万元激增至4月17日的55643.95万元,增幅高达1.8倍。而民生银行的融券卖空金额高居银行股榜首。与此同时,民生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等四家上市银行还被转融券做空。截至4月16日,民生银行的转融券卖空余额达1038.99万元,仍居榜首。

  在前期民生银行股价将近翻倍的走势之后,很多人选择了落袋为安,这也是造成近期该股股价下跌的原因之一。虽然民生银行去年实现净利润高达375.6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34.5%,实现每股收益1.34元,业绩出现大幅增长,但前期股价的大幅上涨,显然对公司的业绩已经提前透支。

  大量持有民生银行的史玉柱曾声称,3年不抛民生银行A股。但史玉柱的力挺真能支撑住股价不跌吗?总体来看,民生银行A股股价目前仍呈横盘调整状态,并没出现破位下跌的迹象。但是,民生银行A股相对于H股股价却出现了明显的溢价,昨日A股报收9.76元,H股报收9.11港元。溢价虽然不多,但在如今“利空消息满天飞”的时候,大家对该股保留一份警觉还是很有必要的。

(来源:北京晨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