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多空大战:中国大妈抢金完胜华尔街做空大鳄【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黄金多空大战:中国大妈抢金完胜华尔街做空大鳄【2】

2013年05月01日11:25    来源:东方网    手机看新闻

  记者:开单也好多人吗?

  售货员:很多人,到现在也还没拿完。

  记者:这时候相当于几年钱的价格?

  售货员:两年前左右。

  4月15日,黄金价格一天下跌20%,大量中国民众冲进最近的店铺抢购黄金制品,一买就是几公斤,他们被称作是抄底黄金市场的“中国大妈”。

  美国高盛银行曾预言金价将跌到1100美元每盎司,这对于已经持续12年牛市的黄金市场,无异于卖出了白菜价。《货币战争》一书的作者宋鸿兵最早提出了中国大妈抢黄金论调,而且他说外国大妈也一样。

  宋鸿兵:不光是中国的大妈大婶们在抢,我估计全世界的大妈大婶都在抢。黄金价格没有像高盛当时预言的那样,会跌到1100,全世界的实物买盘可能起到一个重大的支撑作用。可能就纯粹购买力而言,亚洲这次吸纳实物黄金不一定会比美洲和其他地区多多少,欧美那边也排队,但不可能出现咱们这边大妈大婶围着金店首饰的火爆景象。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