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德投资:地量之下寻变局 暴露两大新特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科德投资:地量之下寻变局 暴露两大新特征

2013年05月02日18:3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本周只有两个交易日,周四沪深两市一跌一涨。深成指靠几大地产股的拉动有所反弹,上证综指盘中下跌但收市前将跌幅缩小。上证的成交量未能超过600亿元,再次到达地量水平。在地量之下预计市场正在寻求变局,目前两大新特征已经暴露。

  一. 背离信号初露。

  经历过一个阶段的调整之后,市场开始逐步出现一些变异的信号。其中技术上的信号是非常值得关注的。

  从周线图来看,目前上证综指的KDJ已经跌入非常低的位置,超卖之下市场会有修复的要求。而且从KDJ的走势来衡量,现在距离底部背离差距比较小,近期可能出现这样的走势。

  从日线图来说,MACD 已经出现了非常明显的背离,5月2日的K线图已经创出新低,但是MACD拒绝创出新低,一旦MACD的金叉确立,那么市场的反弹力度不会小。

  当前盘面技术上已经呈现出背离态势,成交量的变化已经达到地量水平,这符合技术层面的需要。

  二. 龙头效应凸显

  周四的盘面另外一个特征就是龙头效应开始凸显。这体现在几个板块的表现,一个是保险,中国平安和中国人寿都有冲高的表现;一个是券商,中信证券和海通证券早盘反弹带动股指翻红;还有一个就是房地产,保利和万科尾盘均有冲高。龙头效应是保证今天大盘在遭遇经济数据重大利空的情况下仍不大跌的重要砝码。

  未来一段时间,这种龙头效应预计仍将继续体现。尤其是在券商这个板块,创新大会的召开很可能成为导火索,一旦券商走好,大盘的活跃度很容易被带动。(科德投资)

(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