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资产为负面临退市 *ST太光停牌启动重组--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净资产为负面临退市 *ST太光停牌启动重组

2013年05月06日12:5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今年以来遭到二级市场爆炒的*ST太光发布停牌公告,称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自5月6日开市起停牌。

  因净资产为负,*ST太光在公布2012年报后被施予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如无法在今年年底前将-1.38亿元的净资产调整为正值,*ST太光将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因此,该公司的重组事宜也被越来越多的提及,并成为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的常客。在4月17日回答投资者问题时,公司曾明确表示:公司和大股东都在积极推进公司资产重组工作,关于公司重组事宜,敬请关注公司的后续公告。

  至于*ST太光的“绯闻”对象,传言多集中于两个版本。其一,昆山本地企业维信诺公司;另一个则是医药企业启迪股份。公司方面曾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明确回应称,经咨询公司大股东,没有与上述两家公司进行资产重组的计划。但在5月3日有关*ST太光的最新问答中,有投资者透露,*ST太光最终选择的重组方系昆山自来水公司,公司人士随即答复,目前未获悉任何有关重组的消息。而仅一个周末的时间,*ST太光就宣布停牌重组。

  由于重组预期强烈,*ST太光年初至今已累计上涨52.69%,停牌前收于10.2元/股。(李若馨)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