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今发行电子式储蓄国债 网银渠道可秒杀--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财政部今发行电子式储蓄国债 网银渠道可秒杀

2013年05月10日08:38    来源:东方网    手机看新闻

  东方网5月10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财政部今天将发售2013年第三和第四期电子式储蓄国债,期限分3年期和5年期,票面利率都远高于同期储蓄利率,喜欢稳健理财的投资者今天不妨把握机会。值得一提的是,以前去网点排队购买国债往往是“一债难求”,现在越来越多的银行加入到网银渠道销售国债的行列。记者获悉,继工行、建行和交行开通网银销售储蓄国债之后,近日农行、中行和广发银行也开通了此渠道,熟悉网银的投资者可以在上午8:30去网银上“秒杀”。

  储蓄国债有优势

  据财政部公告,今天将发售的电子式储蓄国债,3年期和5年期票面年利率分别达 5.00%和5.41%。本次国债最大发行总额为500亿元。其中3年期国债最大发行额为300亿元,5年期国债最大发行额为200亿元。两期国债均于2013年5月10日起息,按年付息,每年5月10日支付利息。

  相比理财产品一般不能提前赎回,储蓄国债的灵活性更强些。不过,提前赎回也是要付出一定的代价的。从5月10日开始计算,投资者持有两期国债不满6个月提前兑取不计付利息,满6个月不满24个月按发行利率计息并扣除180天利息,满24个月不满36个月按发行利率计息并扣除90天利息;持有5年期国债满36个月不满60个月按发行利率计息并扣除60天利息。

  网银售国债新增三家银行

  受限于发行量的控制和购买渠道的约束,每每到国债发行,都会出现银行网点排长龙,“苦求一债”却又“一债难求”的火爆销售场面。为此,财政部和人民银行大力推动网上银行销售储蓄国债,继工行、建行和交行之后,本次可通过网上银行渠道销售电子式储蓄国债的银行又新增了3家,分别是农行、中行和广发银行。其中,广发银行成为唯一一家获此资格的股份制银行,打破了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垄断的格局。

  广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网银销售国债业务试点的扩大,无疑将有效缓解银行柜台销售国债业务压力,也为广大银行客户尤其是无暇排队的上班族客户提供极大方便。也有人形象地说,相信随着开办网银销售国债业务银行的增多,国债或许将不再是“老年人专属理财产品”了,上午8:30,坐在办公室就可以“秒杀”储蓄国债了。

(来源:东方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