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荡走势短期未结束 后市仍有新低出现的可能--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振荡走势短期未结束 后市仍有新低出现的可能

2013年05月14日15:3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上周沪指继续维持箱体振荡的走势,这种走势自4月初一直持续至今,并没有结束的迹象。从振荡的形态上分析,有对称三角形或扩散形的情况出现。这种表现预示后市仍有新低出现的可能,因此本栏认为振荡走势仍将持续,短期内未有结束的迹象。

  4月初以来,沪指的实际走势出现了不断走高的三重顶和不断走低的三重底,这是典型的扩散形态,同时也是频密的旗形走势。由于本轮走势是下降调整为主,因此可以理解当前的旗形走势是下降通道中的持续形态,后市创调整新低的几率较大。

  对于后市可能出现的调整新低,本栏上期作出了具体提示,整体而言,2100点整数关口或将面临考验。由于上方受2324点季度级压力的限制,在二季度之内出现这种向下调整走势的几率相对较大。在此期间可保持相对审慎的观点,耐心观察为宜。

  但是,从沪指更大的技术形态上观察,大级别的形态已经从熊市状态中反转了,目前的调整走势并不应理解为熊市的持续。本栏认为,只要沪指能够持续在2100点上方运行,调整走势就会在这一线支撑之上结束。因此,在观察行情走势的同时,也不必对后市过于悲观,耐心等待调整走势出现结束的迹象。

  长线而言,本栏还是持有审慎乐观的观点,目前的调整走势只是属于确认年内底部的阶段,相信这个底部会比去年要高。而且,今年的顶部应该还未出现,下半年创新高的机会仍然存在。从技术形态上判断,这个可能性符合当前的技术指标走势。因此一旦振荡调整走势结束,后市将会迎来新一轮创新高的涨势行情。

(来源:羊城晚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