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叶珠宝东家承诺期内"打白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金叶珠宝东家承诺期内"打白条"

2013年05月16日07:1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证监会去年掀起了上市公司主要股东承诺履行情况自查。不过,有部分公司主要股东在承诺期内出现“打白条”,其中金叶珠宝股东深圳九五投资2011年8月份承诺的20亿元资产注入现在依然没有兑现。因此,黑龙江证监局责令深圳九五投资给出解释。根据最新公告,深圳九五投资表示,待相关的市场条件成熟,继续履行资产注入承诺。

  2011年8月深圳九五投资在原光明集团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前身)股改时承诺:“在光明家具股改方案实施完成之日起18个月内(2011年8月18日至2013年2月18日)提出并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资产注入的动议,向上市公司注入净资产评估值不低于20亿元的优质黄金矿产资源或其他符合《重组框架协议》规定条件的优质资产。”但截至目前,该承诺事项尚未履行完毕。

  因此,黑龙江证监局要求深圳九五投资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0日内,对该承诺事项的有关情况、未履行完毕的具体原因以及下一步补救措施作出公开说明。公告表示,股改完成后,为履行股改承诺,深圳九五投资进行了积极、主动的工作,寻找符合约定条件的优秀目标资产,包括与中铁资源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合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整合金矿资源等举措,将资产注入对象锁定为黄金珠宝连锁企业,并于2012年5月与五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但由于该上市公司2012年9月10日完成摘ST帽,时间较晚,增发顺延推迟。

  2013年2月17日至18日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及相关议案。 但原方案公布后,因国际黄金价格大幅震荡,黄金市场发生了重大深刻变化及证券市场的持续低迷,对原方案的实施产生了重大不利影响,金叶珠宝拟优化调整原方案。而按照相关规定,必须先行终止原方案,才能提出新方案。因此,今年召开的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终止了原来方案。深圳九五投资亦将继续实施股改承诺中涉及的资产注入事项,尽快实施股改承诺。

  昨日收盘,金叶珠宝报10.52元,上涨4.68%。有分析认为,金叶珠宝终止原方案是为了对原方案调整优化而采取的技术性终止,而不是对原股改承诺的终止。因此,预计未来还会因新的资产注入而获得资金追捧。

(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