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板块逆市飘红--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医药板块逆市飘红

2013年05月16日08:23        手机看新闻

  从年初至5月15日,上证指数累计下跌1.95%,同期医药板块累计上涨25.8%,跑赢沪深300约22.9个百分点,位居各板块前列。从子板块情况看,化学原料药、化学制剂、生物制品、医疗器械、医药商业、中药、医疗服务自年初以来分别上涨13.79%、17.13%、36.25%、22.69%、5.67%、25.37%和18.41%,其中生物制品和中药的表现最为突出。

  对此,数米基金研究中心认为,这主要是因为自年初以来,在禁酒令的作用下白酒板块受到打压,同时,“国五条”的出台也在一定程度上为房地产带来副作用,目前投资者尚不能看清房地产未来的走向,在房地产“雾里看花”的同时也连累了银行板块的发展,随后8号文的出台再次为银行板块带来了一波调整。在上述因素作用下,投资市场上的资金不断流入兼具成长型与防御性的医药板块,带动医药板块的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从估值上看,医药生物板块市盈率已达33.3倍,相对大盘估值溢价率达到150%,已达较高水平。

  从医药行业披露数据来看,行业经营状况总体向好。医药生物行业在2012年以及2013年一季度收入增长率分别为17.21%和15.23%。

  目前,市场上共有5只医药主题的基金,分别为汇添富医药保健、易方达医疗保健、华宝医药生物优选、融通医疗保健行业、博时医疗保健行业。根据数米基金研究中心统计结果,在2012年11月7日至2013年5月6日区间内,上述5只基金的各阶段收益率均超越了大盘。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