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拒绝透露泄露事件调查进展 评:避免其一家独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彭博拒绝透露泄露事件调查进展 评:避免其一家独大

2013年05月22日19: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导读:彭博拒绝公布信息泄露事件调查进展,新闻业务存在被裁撤的可能性。经济之声评论:新闻通讯社必需认清自身的行为界线。

  中广网北京5月2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彭博终端出现漏洞,而且彭博终端的客户涵盖了全球十大银行各国银行等重量级的金融机构,这样一来彭博社的记者就可能接触到很多用户在彭博终端的浏览记录,甚至连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也着了道,虽然很多机构都向彭博提出了质询,彭博自己也开始了调查,但是一直到现在都没有明确的结果。

  根据国际金融报今天的报道,彭博集团全球传播负责人泰·朱伯特昨天专门联系到了中国记者,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过程中朱伯特还是拒绝公开调查进展的细节,只表示调查是富有成效的。脚踏金融信息和新闻业务这两条路,彭博社的日子过的很滋润,诱惑也很多,这次信息泄露事件不仅给彭博社敲响了警钟,甚至可能影响到彭博新闻社的未来命运,彭博终端是彭博集团的盈利大户,彭博集团自然会动用一切的力量维护自己的信息终端业务,而彭博新闻社则被认为彭博集团里最不赚钱的部门之一,而且这次彭博社的记者还给集团惹下了天下的麻烦,甚至还有传闻说彭博新闻社的主编马修·温克勒跟谋为集团的高管合不来,这样看来大名鼎鼎的彭博社是否被彭博集团抛弃还真的不好说,但是有一些评论就认为存在这种可能性。不得不说彭博终端和彭博社在这次事件中的关系,给新闻工作者提了个醒,严于律己是新闻工作者应有职责操守,这样的事件希望不要再次发生了。

  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中华工商时报总编辑助理张立栋对这个话题进行了评论。

  张立栋:首先这件事情还在持续发酵中,对于彭博社的名誉影响是已经真真实实的造成了,因为从各大金融机构特别是各国央行的反映看,虽然没措词严厉的要求怎么样,但是也都提出了不满,包括调查的要求,这些调查要求的潜台词就是不信任感,对于以严谨和名誉为前提的金融信息服务业来说这是一个致命伤。所以如果这个事情积极发酵,对彭博社来说确实会造成一个巨大的打击。

  现在要看事情发酵的进展,如果丑闻不断的被揭开,就不排除彭博社断臂求生的可能。另外新闻业务不能仅仅是看它的名义收入,因为彭博新闻社在集团中的收入是非常低的。当年路透社的业务仅仅占路透集团5%,其实新闻业务收入总贡献并不高,但是新闻业务的品牌收益是非常大的,考虑到这一层因素,如果下一步事件发酵仅此而已,那新闻业务剥离出去的可能性就会小很多。

  对于金融机构来说有必要对未来可能发生的信息泄露事件来进行预防,但是网络无处不在,黑客无孔不入,隐私漏洞屡见不鲜,怎么样能够保证交易的安全和交易人员的信息安全?

  张立栋:首先从保证交易安全的角度来说,作为金融机构首先要加强内控,这次发生的事件有一部分情况是彭博终端聊天功能出现了泄漏机密的问题,这就属于金融机构内部的内控没有做好。从长期来看金融机构要摆脱过渡依赖单一一种信息渠道或者信息终端。现在彭博新闻终端对金融机构的覆盖面非常大,造成了彭博社一家独大。

(来源:中国广播网)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