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高唱牛市之歌 乐观派也不看好创业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李大霄高唱牛市之歌 乐观派也不看好创业板

2013年05月27日15:24    来源:重庆晨报    手机看新闻

  还有一个交易周“红5月”就将收官,对于6月甚至三季度的走势,多位股市名嘴都发声看高一线。不过,他们大多谨慎提醒投资者,创业板短期不宜追高。

  李大霄高唱牛市之歌

  随着5月市场走稳,A股中最坚定的多头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开始高唱牛市之歌。“股市有救了,真牛将开启。”李大霄5月17日就在其微博中表示。

  而同样对后市看高一线的西南证券研发总监许维鸿则表示,市场一季度的下跌主要是对经济复苏预期由强到弱的修正,预计未来两个月经济数据有望见底,为市场营造做多氛围。

  创业板短期不宜追高

  不过,也有分析师较为谨慎,有“市场巫师”之称的程定华在5月初的研究报告中就继续重申了之前的看法,认为在四季度之前,A股走势都是鸡肋,难有大行情出现。程预计,震荡将会是市场常态,预计指数会在2000-2400间运行。

  此外,对于近期最为火热的创业板,多位分析师观点较为一致———“短期不宜追高”。即便是最为乐观的李大霄也认为,“部分小股票特别是创业板的部分股票已经出现了泡沫。”他建议低风险承受能力的人远离创业板,就算实在忍不住,投资比例绝对不能超自己资产的1%。

  对此,许维鸿也认为,大幅上涨后的高估值对应即将到来的大量解禁股,创业板短期不太乐观。他建议短期投资者应关注上市公司业绩,可等待调整时介入地产等业绩稳定的行业板块。

(来源:重庆晨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