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下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IMF下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闫瑾

2013年07月11日08:16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继多家国际投行唱空中国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下简称“IMF”)也加入这一阵营。昨日,IMF下调中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速预期,分别从8.1%、8.3%下调至7.8%及7.7%。

  谈及中国经济风险时,IMF经济顾问布兰查德表示,在金融危机之前,投资占中国GDP比例为39%,而目前却不降反升到45%的水平,值得人深思拉动内需的成效和之后的政策指导。

  IMF表示,自金融危机以来,中国的信贷已快速大幅增长,很大程度上通过影子银行融资。中国的决策者正面临艰难选择:要么让投资继续高企,冒着投资日益低回报、信贷风险不断累积的风险。不过,IMF预计中国经济增速在未来两年不会出现明显下滑的风险。

  其实,不仅是IMF,不少国际投行都对中国今年的增速预期进行了下调。如惠誉将中国今年经济增长率预期从8%下调至7.5%。调整后的增速符合大多数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测,也与中国政府的目标一致。花旗前天也将未来两年中国GDP增长预期下调,中国2013年GDP增长预期由原来的7.6%下调至7.4%,2014年GDP增长预期由原来的7.3%下调至7.1%。

(责编:杨曦、吕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