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芝药业:关爱自闭症儿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康芝药业:关爱自闭症儿童

2013年07月18日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有视力却不愿和你对视,有语言却很难和你交流,有听力却总是充耳不闻,有行为却总与你的愿望相违……他们犹如天上的星星,一人一个世界,独自闪烁,被人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是自闭症儿童。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一类以严重孤独、缺乏情感反映、语言发育障碍、刻板重复动作和对环境奇特反应等为特征的精神疾病,也是儿童发育障碍中最为严重的疾病之一。

  日前,位于美丽海南岛的康芝药业,携手海南国际旅游岛之声、海口市妇联,在海南省野生动植物园举办了2013康芝“微笑伙伴爱心行”关爱自闭症儿童残键融合活动。活动当天,30多名自闭症儿童和100多个爱心家庭儿童结成微笑伙伴。

  据悉,康芝药业招募爱心家庭和自闭症儿童家庭结成微笑伙伴的倡议,通过电台节目发布后立即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短短两周,就有数百个爱心家庭前来报名参加,这些爱心人士除了给自闭症儿童书籍、画笔、玩具等礼品外,还和他们结伴游玩,在陪伴中消除他们对于社会交往的障碍。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倡导更多爱心人士对特殊儿童给予关注和接纳,唤起全社会关心、帮助、支持自闭症残障儿童。让自闭症的孩子们同样享受平等的发展机会!

  据了解,儿童自闭症是一种发生在儿童早期的广泛性发育障碍性疾病,其主要临床表现为社会交往障碍、语言沟通障碍、兴趣狭窄和刻板重复的行为方式,约3/4的患儿伴有不同程度的精神发育迟滞。一万个儿童中有2—13个自闭症儿童,且发病率逐年增高。它是导致人类精神残疾的重要原因,给患者家庭带来巨大痛苦,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负担。自闭症的孩子因为喜爱独处,不愿与人交流,被呵护他们的人昵称为“星星的孩子”。

  从2008年起,联合国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日,呼吁大家关注自闭症,关注自闭症儿童,力争让这些“星星的孩子”走入人间,不再孤独。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